“聚焦数博会·数字经济观察”系列报道之二十三

超1500亿元!数博会期间河北成功签约项目达150个

2019年10月13日21:5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人民网石家庄10月13日电 (袁志广)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10月11日-13日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初步统计显示,数博会期间,河北省共成功签约项目150个,签约金额达1500亿元以上。此次数博会上,相关单位还发布了信息技术制造、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互联网+等领域的232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投资规模达5200亿元。

据介绍,该批项目的落地实施,必将助推河北数字经济发展取得新突破,培育壮大一批强大动能,成为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

据了解,在开幕式当天,河北省政府与腾讯签署了深化合作协议,与京东、浪潮集团、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铁塔签署了推进5G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金额600亿元。省有关部门及各市涉及“5G+”、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城市、数字健康、智慧环保、物联网等领域的13个签约项目同时在开幕式上签约,签约金额达100亿元。

11日中午,许勤省长、夏延军副省长单独会见了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张勇一行,并与阿里巴巴签署了加快河北数字经济发展合作协议。

数博会期间,大会还专门设立了重大项目签约室,河北省发改委精心组织安排,浪潮、华为等与河北省有关市县、企业的13个项目签署了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达30亿元。大会还举办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对接会、冀深电子信息产业对接会、“中国数坝”对接会等专场活动,吸引了一批数字经济领域的优质项目落地河北。

更多原创报道: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