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正定数博会·数字经济观察”系列报道之十四

打造新经济价值引擎 数字文化产业创新论坛举行

2019年10月12日15:35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图为“数字文化产业创新论坛”现场。

人民网石家庄10月12日电 (张晓博)10月11日下午,“数字文化产业创新论坛”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该论坛以“打造新经济价值引擎”为主题,以全新视角,解读5G时代数字文化产业的创新发展趋势。

本次论坛邀请到了多家数字文化领域领军企业以及多家互联网电视新媒体运营机构,围绕人工智能与融媒体建设、数字内容价值升级、短视频与乡村扶贫、短视频+文创等数字文化产业各领域热点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图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丁文华。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丁文华就数字创意助力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推动数字创意产业发展方面,他谈到的一个关键就是顶层的创作和设计,主要是指对内容软体和产品实体的设计。从产业整体来看,主要是有两条发展主线,一条是文化产品的创作,一条是文化资源的转换,通过对这两条主线的推进,国家有望在文化产业方面形成多业态的发展。

此外,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院长杨溟、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刚等都围绕人工智能与融媒体建设、数字内容价值升级、短视频与乡村扶贫、短视频+文创、网络音频经济等数字文化产业各领域热点议题,结合自身多年观察实践,进行了主题发言。

图为高端对话——“互联网电视产业运营新路径”深研会现场。

随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中心主任、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颜梅、未来电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李鸣等7位来自7家互联网电视新媒体运营机构的嘉宾就“互联网电视产业运营新路径”主题展开了高端对话。

更多原创报道: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