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数博会·正定之夜”特别报道之一:

古城墙上的大咖对话 数博会重头戏正定之夜10日亮相

2019年10月07日13:39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0月7日电 (杨文娟)为期三天的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将于10月11日-13日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昨日,本网从“数博会”组委会获悉,一场以“数字经济的‘诗与远方’”为主题的高端对话——“正定之夜”数字经济主题沙龙,将于10月10日在河北正定南城楼率先亮相。

届时,河北省领导和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等国内外嘉宾与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熊群力等多位大咖还将参与圆桌对话,同台论道畅想数字经济的“诗与远方”。

数博会重头戏 古城正定率先亮相

作为本次“数博会”的重头戏——“正定之夜”数字经济主题沙龙活动将于10日晚间正式举办。该活动由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和人民网承办。

在此次沙龙上,大咖们将围绕数字经济领域的前沿理念、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展开讨论,共同描绘数字经济的“诗与远方”。

值得一提的是,主题沙龙活动选择在正定南城楼举办别有深意。据介绍,正定古称常山、真定,历史上曾与北京、保定并称“北方三雄镇”,拥有1600多年的历史。

在正定古城上回望历史,展望数字经济的未来,这必定会在古城的文化史上写下精彩的一笔,也会给世界数字经济发展留下一段佳话。

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数字经济规模已达31万亿元,一场数字变革正在神州大地上激荡。汇聚各方精英,探讨数字经济发展的前沿趋势,助推河北乃至中国抢占发展先机。从这个意义上说,“正定之夜”必将成为建设“数字中国”的一个重要节点,值得期待。

大咖云集 “星”光灿烂

据了解,“正定之夜”数字经济圆桌对话分为上、下半场。

上半场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熊群力、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大中华区总裁斯寒、华为公司副总裁杨瑞凯、华讯方舟集团董事长吴光胜以及中软国际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陈宇红。嘉宾们将放眼世界,瞄准全球数字经济的最前沿,为数字经济的“诗与远方”描绘美好图景、贡献顶级智慧。

其中,我们熟知的倪光南院士,曾首创在汉字输入中应用联想功能,并参与研制中国自行设计的第一台电子管计算机(119机)。对于“数字中国”的建设,倪光南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以电商、移动支付等为代表的互联网应用和以5G、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是我们在数字中国建设中体现出的“长板”。在下一步“数字中国”建设中,他认为,创新是建设“数字中国”的主动力。

下半场邀请到了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子学、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冬辰、金蝶国际软件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徐少春、百度副总裁李震宇等嘉宾。他们将围绕数字经济与中国发展、河北如何抢占先机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等问题展开讨论。

对话专家学者、行业大咖,前瞻数字经济未来发展趋势,“正定之夜”数字经济主题沙龙活动正在缓缓揭开华丽面纱,精彩即将上演。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