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正定数博会·数字经济观察”系列报道之十七

仰望5G时代的汽车星空 智能网联汽车高峰论坛举行

2019年10月12日19:17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图为智能网联汽车高峰论坛现场。刘素莹 摄

人民网石家庄10月12日电 (付兆飒)10月12日上午,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智能网联汽车高峰论坛在河北省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作为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论坛以“车联天下、智驾未来”为主题,邀请了国内外专家、学者以及优秀企业代表,共同探讨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新形势、新特点和新机遇,并围绕智能网联汽车生态构建、政策法规、标准体系、前沿技术、多领域融合、智能出行等热点与前沿性问题展开深入剖析与探讨,旨在为河北数字经济发展建言献策,推动河北经济转型发展。

工信部电子科技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工信部原党组成员莫玮在论坛上提到,智能网联汽车是信息通信、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汽车、交通运输等产业和行业加速跨界融合的新兴产物,是全球产业创新热点与未来发展的制高点。近年来,我国加强顶层设计,坚持创新驱动,完善标准规范,出台了一系列的指导性文件,搭建了跨领域的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和国家制造业的创新中心,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环境日趋完善。据预测,到2035年,智能网联汽车将占全球25%左右的新车市场。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党组书记龚晓峰表示,河北具有发展智能网联汽车的独特优势,是全国开展智能网联汽车示范的区域之一。今后,河北将积极推进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和布局,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作为转换增长动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手段。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国智能交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关积珍,韩国5G产业专家、RSUPPORT首席战略官申东亨等嘉宾分别针对移动互联背景下的智能交通创新发展4.0、5G时代下的网联汽车新业态等内容作了主旨演讲。

在随后的高峰对话环节,众多行业内专家围绕“5G时代下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趋势”这一主题探讨了5G落地之后对智能网联汽车发展产生的影响。

更多原创报道: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