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正定数博会·数字经济观察”系列报道之三

聚焦数字经济 “独角兽引领创新”论坛10日登场

2019年10月09日09:5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0月9日电 (袁志广)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将于10月11日至13日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其中,由金蝶集团承办的“独角兽引领创新”分论坛将于10月10日下午举行。

据悉,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北省政府每年举办一届的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是全国唯一以数字经济冠名的国家级展会。本届数博会以“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而独角兽企业则是数字经济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独角兽企业是引领全球创新的排头兵,也是衡量国家竞争实力强弱的重要指标。据全球知名创投研究机构CB Insights发布的全球独角兽企业名单显示,2018年中国的独角兽企业数量92家,占比达28%。独角兽企业的爆发显示了中国整体创新实力的提升,这些企业引领产业新形态的发展,促进了上下游产业的融合进步。

本次论坛邀请了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原工信部副部长刘利华、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金蝶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徐少春、爱尔眼科董事长陈邦、微医创始人廖杰远、达实智能董事长刘磅、海信集团总裁贾少谦、拓维信息创始人李新宇等嘉宾,共商共议独角兽企业的创新大计。

更多原创报道: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