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之夜·大咖声音】熊群力:数字经济是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2019年10月11日22:26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图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熊群力。

人民网石家庄10月11日电 10月10日晚间,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重头戏——“正定之夜”数字经济主题沙龙在正定登场亮相。

来自国内外的大咖,围绕世界数字经济前沿理念、未来发展方向展开讨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熊群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数字经济是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熊群力认为,中国对于大数据的认知是超前的。他说,早在20多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时,就提出数字经济的概念,并把数字经济作为福建发展的一种重要的新动能。

熊群力表示,数字经济数据最根本的就是数字或者是数据,未来数字经济要从最基础的对社会、自然的感知开始,把所有的感知变成数据,有了这些数据才有所谓的大数据,有了大数据才有了人工智能,大数据加人工智能才能构成真正的数字经济。

相关阅读: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