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数博会·正定之夜”特别报道之三:

用数字编织诗行 正定之夜即将炫彩登场

2019年10月09日19:27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图为正定夜景。

人民网石家庄10月9日电 (付兆飒、杨文娟)近日的正定游人如织,一波又一波的游客经由马道走上南城楼,感受着历史的沧桑和现实的繁华。10日晚,就在这座古老的城墙上,一场既庄重大方又浪漫活泼的创意盛宴即将登场。

据了解,作为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的重头戏,“正定之夜”数字经济主题沙龙将围绕数字经济领域前沿理念、发展方向等进行思想碰撞。那么,“正定之夜”有哪些看点?本网提前为您揭秘!

“炫酷”百米长卷、智能AI将先后亮相

正定南城门东西两侧,主办方将设置整体发光的几何立方体作为指引,其造型别致、设计感十足;入口处的百米长卷将通过动态视频展现从工业革命到数字经济发展的历程;在城楼上,还将出现立式屏柱,动态呈现数字经济的前沿创新与探索等内容……

据介绍,“正定之夜”上的3D全息投影技术以及数字科技+燕赵英雄赵云和常山战鼓交错演绎,将充分体现“正定之夜”的科技感和未来感。同时,一批行业大咖将围绕“数字经济助推河北转型发展”同台论道,为正定古城平添现代数字科技的新魅力。

此外,人机互动将作为“正定之夜”数字经济主题沙龙活动的一大亮点呈现在大家面前。

图为正定夜景。

公交免费、地铁加开 便捷“你我他”

“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会务保障上做了充分的准备,尽最大的可能,让每一个到石家庄来参会的嘉宾,都感受到舒心……”据数博会负责人介绍说,会议期间,将侧重增加地铁、公交和出租车等运力保障。

目前,通往国际会展中心的地铁1号线已经全线开通,人流高峰时段加开到24列;10月12日、13日,177路、143路公交车将实现免费乘坐;大会还专门开通了摆渡车,30分钟一班,每天25个班次,为参会者提供出行便利。据了解,国际会展中心停车场可提供3000个车位,周边道路设置了停车区域。

温馨提醒:由于集中观展的人员比较多,建议大家尽量乘坐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前往。

更多原创报道: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