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数博会·正定之夜”特别报道之五
为数字经济贡献顶级智慧,抢占发展先机——

正定之夜大咖云集 共话数字经济的诗与远方

2019年10月10日21:41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0月10日电 金秋月夜,天高地迥。10日晚间,古城正定南城门上,一场关于数字经济的高端对话在此展开。

当夜的正定长乐门灯光璀璨,光芒闪耀。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重头戏——“正定之夜”数字经济主题沙龙在正定南城楼率先亮相。

图为“正定之夜”数字经济主题沙龙现场。

图为圆桌对话现场。

国家相关部委领导、河北省领导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熊群力、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冬辰等国内外嘉宾与会。来自国内外的大咖,围绕世界数字经济前沿理念、未来发展方向展开讨论,共同描绘了数字经济的“诗与远方”。

重头戏率先登场 为数字经济贡献顶级智慧

50多盏光束灯摇曳生辉,将正定南城门的夜空装饰得异常绚丽。随着大屏的拉开,来自央视财经频道的主持人张琳和机器人“杰卡”以一场人机互动开启了“正定之夜”的大咖对话。

据悉,本次沙龙的主题是数字经济的“诗与远方”,“正定之夜”数字经济圆桌对话分为上、下半场。

图为中国工程院士倪光南在圆桌对话中发言。

上半场,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熊群力、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大中华区总裁斯寒、华讯方舟集团董事长吴光胜、百度副总裁李震宇围绕全球数字经济的最前沿,为数字经济的“诗与远方”描绘美好图景、贡献顶级智慧。

下半场,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子学、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冬辰、金蝶国际软件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徐少春、中软国际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陈宇红围绕数字经济与中国发展、河北如何抢占先机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等问题,各抒己见,为现场嘉宾和观众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

图为机器人与主持人互动。

抢占发展先机 展现发展数字经济决心

据悉,此次主题沙龙活动由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和人民网承办。

图为圆桌对话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主题沙龙活动选择在正定南城楼举办别有深意。据介绍,正定古称常山、真定,历史上曾与北京、保定并称“北方三雄镇”,拥有1600多年的历史。在正定古城上回望历史,展望数字经济的未来,这必定会在古城的文化史上写下精彩的一笔,也会给世界数字经济发展留下一段佳话。

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数字经济规模已达31万亿元,一场数字变革正在神州大地上激荡。“我们在‘正定之夜’活动入口处,通过百米长卷动态视频展现了从工业革命到数字经济发展的历程,展现了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势头,在这种背景下,我们通过汇聚各方精英,探讨数字经济发展的前沿趋势,助推河北乃至中国抢占发展先机。”正定数博会组委会相关人士表示,“从这个意义上说,‘正定之夜’必将成为建设‘数字中国’的一个重要节点。”

更多原创报道: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