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之夜·大咖声音】陈宇红:发展数字经济 做改变环境的勇者

2019年10月11日22:3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图为中软国际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陈宇红。

人民网石家庄10月11日电 10月10日晚间,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重头戏——“正定之夜”数字经济主题沙龙在正定登场亮相。

来自国内外的大咖,围绕世界数字经济前沿理念、未来发展方向展开讨论。中软国际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陈宇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发展数字经济,要做改变环境的勇者。

陈宇红表示,发展数字经济就要有相应的人才。现在中国有500万写软件的人,我们称之为数字生产大军。现在北上广深还是程序员最多的城市,而河北的软件人才还相对稀缺,这时候发展数字经济就要补人才的短板。

他说,要在河北建设一座卡内基梅隆那样的软件大学,帮助河北发展数字经济。“我记得衡中有句话很出名,那就是,‘我们没法选择环境,但是我要做改变环境的勇者’。”陈宇红表示,“我想这个话非常适合河北发展数字经济,也非常适合河北发展软件产业。”

相关阅读: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