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之夜·大咖声音】倪光南:5G标志着新一轮技术革命的开始

2019年10月11日22:1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图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

人民网石家庄10月11日电 10月10日晚间,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重头戏——“正定之夜”数字经济主题沙龙在正定登场亮相。

来自国内外的大咖,围绕世界数字经济前沿理念、未来发展方向展开讨论。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5G标志着新一轮技术革命的开始。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认为,通信技术产业从原来的跟跑、并跑,发展到现在的5G领跑,这对于中国乃至全球的发展都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他说,原来香港的一位资本家8万块港币买了一部手机,很大很沉,像大砖头,现在的手机又轻便功能又多,这些都是发展的结果。“再比如,过去我国基础设施的搭建,比如基站、终端等,都要依靠国外技术;现在的我们已经开始领跑全世界,很多地区也在加快基础设施的建设。看到今年推出的5G手机后,我对中国5G的发展前景更加充满了希望。”

他认为,中国5G的发展,标志着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的开始。他相信,在新技术发展浪潮中,中国可能超越别的国家,创造出更大的发展成果。

相关阅读: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