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四屆園博會會歌吉祥物確定

2020年07月14日08:5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省第四屆園博會會歌吉祥物確定

邯娃 鄲妮

河北省第四屆(邯鄲)園林博覽會會歌、吉祥物近日正式確定,由邵源作詞、趙夢鶴作曲的《綠水青山不了情》被確定為會歌,“邯娃”和“鄲妮”成為吉祥物。

為切實做好省第四屆(邯鄲)園林博覽會籌備工作,邯鄲市先期組織邯鄲學院藝術學院、邯鄲音協、邯鄲著名音樂制作人到園博會舉辦場地進行採風,開展會歌創作活動。經過有關音樂專家對創作作品評選,最終確定《綠水青山不了情》為省第四屆(邯鄲)園林博覽會會歌。

該歌曲以寬闊的視野和滿腔的熱忱,由衷贊美了燕趙大地的壯麗山河與園林風情,突出展現了邯鄲厚重的歷史文化和“邯鄲正復興”的新時代風採。

面向全國的省園博會吉祥物征集活動也於近日結束。通過組織相關專家對來自北京、遼寧、山東、廣東等地以及多所院校的142個設計作品進行評選,“邯娃”和“鄲妮”設計作品入選,最終確定為本屆園博會的吉祥物。

“邯娃”和“鄲妮”,形象顏色以藍色、綠色和紅色為主基調,其造型、頭飾、祥雲紋、波浪紋、葉脈紋融合了趙文化、叢台、磁州窯等地域特色文化元素,遵循了“生態、共享、創新、精彩”原則,突出了“山水邯鄲·綠色復興”主題,寓意著在包容中促進和諧,在傳承中推動發展的美好願望。(記者梁韶輝)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