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冰雪大篷车”开进百县千乡推广冰雪运动

2021年08月08日17:1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8月8日电 (周博)8日上午,以冰雪为主题的河北省“冰雪大篷车”百县千乡巡回活动在河北体育馆启动。到2021年底,“冰雪大篷车”将走遍河北省167个县(市、区)所有乡镇、街道,开展普及、体验活动2000多场次,掀起群众积极参与冰雪运动、喜迎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新高潮。

河北省“冰雪大篷车”百县千乡巡回线上启动仪式现场。 人民网 周博摄

河北省“冰雪大篷车”由冬奥知识展、冰雪项目体验两部分组成,每辆大篷车将配发1套价值40万元的省级装备,包括陆地冰壶、陆地冰球、滑雪机、VR滑雪模拟器、滑雪毯、冬奥知识宣传册等系列冰雪器材装备。河北省“冰雪大篷车”百县千乡巡回线上启动仪式,突出线上为主,线下与线上相结合形式开展。通过线下开展“冰雪大篷车”车队授旗发车、草根体育社会组织动员、现场冰雪运动项目展示与体验、冬奥知识普及和线上组织体育系统、社会各界直播观摩、“两微一端”宣传推广等,形成河北省冰雪运动开展上下联动、线上线下互动,全民关注、全民参与的良好发展势头。

河北省“冰雪大篷车”出发。 人民网 周博摄

据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唐青介绍,河北省“冰雪大篷车”活动的推出,将进一步推动冰雪运动下沉基层,扩大群众参与规模,在河北省范围内重点推出了社区和乡村冰雪运动普及推广活动,推进冰雪运动往社区走、往乡村走、往公园走、往商圈走,带动全民积极参与身边的“四季冰雪运动”,点燃冰雪热情、共享冰雪乐趣。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