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扎扎實實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

近百封感謝信背后的故事

2021年08月17日23:41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部分感謝信。(資料用圖)

人民網石家庄8月17日電 (付兆颯)“謹代表9萬多家市場主體和全區人民向貴局給予的支持和幫助表示衷心的感謝!”

“對河北省市場監管局此次雪中送炭的‘知識產權信息進企業促創新’活動表示最真摯的感謝!”

“千言萬語說不盡的感激,我公司在此對貴局表示最衷心的感謝並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

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近百封滾燙的感謝信“跨越”千山萬水,陸續“飛到”了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以下簡稱“省市場監管局”)。

這些感謝信折射出省市場監管局的積極履職、主動作為,充分彰顯出了市場監管部門的作用和價值。

“7月份,省局組織省廣告處領導、高校資深專家、資深媒體人、網絡營銷先鋒等深入我們企業調研,為企業宣傳推廣出謀劃策。”河北古城香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經理楊雪明說,各位領導和專家深入細致地考察了企業面臨的問題,並提出針對性的解決方案,為公司品牌發展策略和宣傳整體規劃指明了方向。

河北省市場監管局到河北古城香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進行調研、指導。 河北古城香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供圖

據了解,河北古城香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注冊於1982 年,是制香行業的龍頭企業,主營沉香、檀香、草本養生香,香文化禮品,空氣衛生香等香文化產品。“很慶幸能夠成為‘三助工程’活動所幫扶的企業之一。”楊雪明感激地說道,省局整合了眾多優質媒體資源,發揮融媒體矩陣優勢,為我們提供了菜單式、全方位推廣方案,為我們企業排憂解難,為企業宣傳推廣賦能。“經過省局的指導幫扶,公司的營業額以及知名度都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楊雪明提到的“三助工程”則是省市場監管局在全省范圍內開展的以“促進生產、擴大銷售、轉型升級”為主題的“助產助銷助轉型”幫扶工程。活動的開展,既為企業提升品牌價值,拓寬銷售渠道,促進轉型升級提供了幫助,也在品牌宣傳和新媒體營銷方面提供了實實在在的支持。

“服務市場主體發展”一直是省市場監管局的工作重點之一,持續多年開展的“百名干部下基層”活動就是很好的例証。尤其是今年自“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開展以來,省市場監管局更是緊盯企業和群眾的“急難愁盼”,真正做到問需於民,問計於企,為企業優化發展環境、提供高質量服務。

時間倒回至5月25日,由省市場監管局主辦、河北省知識產權保護與發展協會承辦的“2021年度河北省‘知識產權信息進企業促創新’活動啟動暨石家庄站企業對接活動”在石家庄誠志永華顯示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誠志永華”)召開。借此機會,省市場監管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趙彥軍帶領有關處室同志和知識產權專家,深入公司生產研發一線,就知識產權問題進行現場辦公,解決公司在知識產權方面的問題。

據了解,誠志永華主營業務是TFT 液晶材料,液晶是液晶顯示面板的核心材料,多年來,在省、市各級領導的幫助下,公司取得了一些成績,目前國內發明專利累計申請已達600余件,海外專利申請量達到150件,發布各級標准10余項,在研國標行標有3項﹔通過知識產權體系貫標認証,2019 年獲得國家知識產權示范企業榮譽……

可以說,自主知識產權帶領誠志永華進入了TFT液晶領域,見証了公司的發展。但公司在知識產權的創造、運用、風險控制等方面依然有不少短板和困惑,例如,侵權風險的判斷方法,以及發現侵權及被侵權的處理方法等等。

“省市場監管局的活動於我們而言真是雪中送炭。”誠志永華公司負責人表示,省市場監管局根據企業的需求聘請了知識產權權威專家,把知識產權信息送到企業中來,專家老師解答了公司亟待解決的問題,解決了公司在知識產權運用、保護、風險防控的困惑,並為公司提供了很多非常有價值的建議,還根據公司知識產權方面的發展瓶頸做出了詳細的分析報告。

省市場監管局的務實作風,如春風細雨點點入地,滋潤了萬千市場主體。不僅僅有河北古船食品有限公司、誠志永華,河北御芝林藥業有限公司、河北永輝超市有限公司等企業、單位都享受到了省市場監管局“一對一”的貼心幫扶與指導。

省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瞄准企業急愁難盼,省局出台了《關於助推經濟社會發展開好局起好步十條措施》﹔實施企業助產、助銷、助轉型“三助工程”﹔開展百名干部走基層活動,實現“一人包聯全局服務”“一個清單全面解決”,積極幫助協調解決企業復工復產、高質量發展等方面的問題。

據統計,上半年,河北省新登記市場主體56.72萬戶,其中新登記企業19.32萬戶,同比增長16.21%。全省市場主體總量達到704.29萬戶,同比增長8.28%。

(責編:李哲、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