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4月底发放各项贷款余额216亿元

武安信用联社金融活水护航实体经济

2020年05月12日16:1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当前,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为深入贯彻河北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各项要求,武安信用联社加大对民营及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力度,全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用金融活水护航实体经济。截至4月底,该联社各项贷款余额216亿元,较年初增加25.25亿元,投放额增加较去年同期增加达16.77亿元。其中中长期贷款余额为78.66亿元,较年初增加11.93亿元。

申请支农再贷款,帮助企业渡难关

河北金鹏牧业有限公司是武安市一家规模生猪养殖企业,成立于2006年3月,年出栏生猪5万头,常年存栏2.3万头。去年,该公司通过精心经营,取得较好效益,今年准备扩大养殖规模,但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遇到了困难。武安农村信用联社在了解情况后,主动与当地人民银行沟通,积极争取优惠政策、争取信贷规模,第一时间向当地人民银行提出支农再贷款专用额度5500万元的申请,并及时安排专项资金,大大满足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

主动对接钢铁企业“退城进园”等重点项目

钢铁企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科技型企业等实体经济企业,是武安经济发展的巨大引擎。

受疫情影响,武安市鼎润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未能正常开工生产,导致上下游客户相关的合同延期签订,资金周转出现困难。武安联社主动进行经实地调查,给予信贷支持5000万元,有效的满足了企业流动资金需求。

截止目前,武安联社支持钢铁企业“退城进园”等重点项目,累计发放贷款97笔,共31.93亿元。

多措并举,努力降低企业成本

降低成本为企业减负。制定了新的贷款利率定价管理办法,贷款执行利率较修订前贷款执行利率平均下调了1.5个百分点。

向人民银行武安支行申请支农再贷款专用额度5500万元,运用支农再贷款支持了武安市智寿源林牧有限公司等3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贷款平均执行利率为4.37%,低于市场贷款平均贷款利率5个百分点,大大降低了涉农企业的融资成本。

积极通过续贷、展期等方式为企业纾困解难。疫情发生以来,累计为企业办理续贷39笔,金额111.74亿元,办理展期2笔,金额900万元,为39家企业缓解企业资金周转难问题。

适当调整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企业及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的还款方式,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截至目前,累计上报减免罚息,不计征信逾期信贷业务111笔,金额102475万元,有效维护了个体工商户90户、民营企业15户的信用记录。

创新金融信贷产品,针对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复工复产,暂时还款困难的小微企业开创了“农联宝”“农富宝”等产品,通过与客户进行协商,变更还款方式,降低贷款利率,缓解企业压力。

下一步,武安联社将继续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增加信贷投放规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用金融力量为全市企业“输血供氧”。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