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两会”闭幕  闫继红当选市长

2021年08月26日19:5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8月26日电 (张继航)26日下午,保定市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闫继红当选为保定市人民政府市长,张贵宝、郑建军、杨伟坤、王建峰、董鸣镝、单有高当选为保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闫继红和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一起向宪法宣誓。 刘琦摄

“这是省委省政府对我们的殷切重托,更是全体代表和全市人民对我们的巨大信任。”当选保定市长后,闫继红代表新一届市政府班子成员表示,唯人民与时代不可辜负。市第十二届党代会吹响了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的号角。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将只争朝夕、夙夜不懈、殚精竭虑、恪尽职守、努力在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拼出新局面。

保定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现场。 刘琦摄

闫继红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未来五年一切工作的主线是,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今后五年,将聚焦“品质城市、交通体系、创新驱动、产业转移、美丽乡村、品质服务、品质文化、绿色低碳、营商环境、幸福生活”十大提升工程,提升城市新颜值,聚力建设现代新保定。2021年重点做好经济运行、协同发展、创新驱动、城市转型、乡村振兴、生态治理、改革开放、保障民生、风险防控九方面工作。

据保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双喜介绍,保定市十五届人大共召开常委会会议34次,制定地方性法规9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将切实增强监督实效,强化代表履职担当,提供有力法治保障,锤炼干部过硬作风,创新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高碑店代表团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刘琦摄

会议期间,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参加各代表团审议,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代表们围绕保定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和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研讨。

“十三五”期间,高碑店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历史机遇,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抓产业、上项目、建平台、创环境,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高碑店市委书记邱强表示,今后将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在协同发展中构筑新优势,在产业升级中增强新动力,在城市建设中塑造新颜值,在改善民生中提升新品质,在担当作为中谱写新篇章,争做服务首都、对接北京、联动雄安的排头兵,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贡献高碑店力量。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 石家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