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保定清苑:瓜果飘香喜丰收 乡村振兴展画卷

2021年08月26日16:4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8月26日电 进入8月份,河北保定清苑区的乡村里,紫色的葡萄、金黄的酥梨、又大又圆的茄子等瓜果蔬菜飘香上市、喜获丰收,果农、菜农们迎来了甜蜜的收获期,处处展现出乡村振兴的新画卷。

农户在采摘葡萄。 刘静摄

走进清苑温仁镇温仁村崔建刚的葡萄园里,绿油油的叶子下成熟饱满、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枝头,令人垂涎欲滴。2019年,崔建刚开始种植葡萄,从开始的一两亩到今年的10多亩,连续几年的大丰收,让他合不拢嘴。“我连着种了好几年的葡萄了,今年又是好收成,葡萄能卖个好价钱”。

在清苑,小葡萄做成了大产业。近年来,清苑区形成了以温仁镇王盘村为核心、覆盖周边10余村、涉及农户5000户的万亩葡萄种植基地,种植规模达到15000多亩。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引进新品种,倾力打造集生产、加工、休闲、观光于一体的葡萄示范区,葡萄产业已经成为当地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之一。

农户在采摘茄子。 刘鹏摄

同样在该区张登镇瓜果蔬菜基地,王新国这两天一直在自家地里忙活,他种的8亩茄子也喜获丰收。每天早上5点多他就去地里摘茄子,运到瓜果蔬菜市场就能卖个好价钱。据王新国介绍,今年茄子价格不如往年高,但是一亩地还能收入一万多元钱,在地里流的汗水再多也值得。

随着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张登镇形成了以瓜果蔬菜为主的农业产业基地,瓜果蔬菜种植面积达45000亩。

农户在采摘梨。 刘江涛摄

除了葡萄、茄子,在清苑望亭镇的千亩梨园、北王力村的百亩辣椒园里,农户们忙着采摘、忙着收获,丰收的喜悦写在脸上,挂在弯弯的嘴角。

近年来,清苑区在实施农业生产结构调整过程中,积极引导农民发展高附加值的果蔬产业,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和精致农业新业态,推进农业观光园和生态采摘园建设,全力打造高端农副产品供应基地,实现了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刘静、刘鹏、刘江涛)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 石家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