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燕赵云宝+”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联名吉祥物确定

2021年08月26日21:3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联名吉祥物“燕赵云宝+”

人民网石家庄8月26日电 (袁志广)以三国常胜将军赵云为原型,头盔上不但融入了筋斗云图案,还接上了WIFI接收器……本网从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获悉,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联名吉祥物确定,名为“燕赵云宝+”。

据介绍,“燕赵云宝+”以著名的三国常胜将军赵云为原型设计,融入了数字化的元素:全身穿戴以科技蓝为主基调,头盔上是中国传统筋斗云的图案,象征数字经济时代下迅捷远程物联和信息传输的速度;将“燕赵云宝+”的铠甲融入了数字化、科技感的元素,脖颈处护甲中的“0”和“1”基础数字源代码象征着在数字产业时代以数字为武装,充分发挥数字化的优势;头盔顶端还增加了信号接收装置,象征着数字经济时代的便捷与包容;头盔后方的WIFI接收信号,象征着在数字信息时代无处不在的通信方式,以此为全球贡献更为强劲的中国力量。

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联名吉祥物“燕赵云宝+”

此外,以联名吉祥物“燕赵云宝+”为原型,还衍生出了各项科技感十足的表情和动作,有手握数字长枪、在数字海洋中腾飞的形象,有脚踏无人机勇往直前的形象,有骑跨科技战马蓄势待发的形象,还有头戴VR眼镜、身着智能穿戴、手持游戏手柄的电竞达人形象,处处体现了在数字经济时代下,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5G通信等新型技术对人民生活所带来的改变。

“燕赵云宝+”设计者梁冰说:“云宝本身就带个‘云’字,犹如子龙精神穿越时空,游弋于我们现在的数字经济时代;动漫‘IP’(Intellectural Property,中文即知识产权)也是数字文化时代的产物,通过数字文化IP来为产业赋能,希望能以这种包容的动漫形象,使更多人关注数字经济、参与数字经济、发展数字经济。”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