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武安联社“监审联动”推动审计监督再上新台阶

2021年08月24日18:1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为强化审计监督职能,提升风险防范能力,有效运用审计资源,近日,武安联社与邯郸银保监分局以“监审联动”方式开展审计,持续优化内部审计监督资源同外部监管相匹配,实现信息交流和共享,形成风险管控合力。

本次检查范围以“房地产贷款业务”为突破口,以“重点抽查+全面审计”为思路,对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房地产贷款业务进行逐笔、逐户审计,其中银保监分局检查房地产开发贷款比例30%,商业房贷款、个人住房贷款比例1%,该联社审计部对剩余贷款开展全面检查。本次检查共检查房地产业务757笔,其中监管部门检查27笔,内审部门730笔。对于发现的问题通过建立问题台账,形成“一问题一销号”的整改措施,截至目前已全部整改。

监管部门与内审部门的有机结合,有效促进了该联社内审机制完善,提升内审人员素质和内审技巧,推进了外审部门与内审互为补充的协同机制,在充分发挥机构风险防控主题责任的基础上,不断整合优化监管资源配置,有效促进了各项业务的安全稳健运行。(张伟)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 石家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