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

武安联社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7月01日20:5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武安联社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管理人员50余人,瞻仰参观伯延镇“周恩来”纪念馆,追溯老一辈革命家足迹,感受他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思想,引导武安联社党员、管理人员加强日常学习,深化对党史的学习掌握。

1961年为解决农业经济衰退和农民生活问题,毛泽东号召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求领导干部去各地调研,解决食堂、社队体制和农业生产问题。周恩来于1961年5月3日至6日亲自到河北邯郸地区武安县伯延公社进行调研,这就是著名的“周恩来四个昼夜”。周恩来的伯延之行,推动了全国农村公共食堂、供给制等问题的解决,为党员干部做好调研起到强烈的示范作用。

参观学习中,全体党员围绕在周恩来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党员管理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优良传统和作风,党史学习中一定抓好自身的学习,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力戒形式主义、杜绝浅尝辄止,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宋利民)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