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武安联社“两举措”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1年07月01日20:5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为维护金融秩序稳定,强化日常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根据上级部门统一部署,武安联社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

打好合规、防范“组合拳”。为全力保障宣传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一是要求全辖135家营业网点利用例会、晨会等集中学习时机,对员工进行防范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反洗钱等知识培训,提高员工合规守纪意识,坚决杜绝从业人员参与高利贷和非法集资等活动;二是组织开展非法集资专题学习,对非法集资的特征、方式等进行重点讲解,进一步提高全员自身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为宣传工作奠定人才基础。

做好线上、线下 “共联姻”。为确保宣传活动做到全覆盖、零死角,一是制作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主题宣传资料, 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折页、现场咨询等方式,重点宣传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二是充分利用电视、LED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利用视频、图片、漫画等形式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普及相关金融知识,增强客户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

此次宣传月活动对于引导社会公众树立正确投资理念,强化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为构建稳定、和谐的金融秩序奠定了基础。(宁丹丹)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