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急难愁盼丨河北邯郸某小区道路被堵 当地政府快速解决

付兆飒
2021年08月24日15:0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8月6日,河北省邯郸市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武安镇三小河光荣小区道路被堵,没人清理。

“由于前几天大风把我们小区的楼顶掀翻,楼顶的彩钢支架掉到小区楼下把小区路口堵住没法行走,对我们小区出入很不方便。”据该网友反馈,被掀翻的楼顶彩钢支架不仅造成交通不便,还砸到了业主的私家车,造成一定的财产损失。

事发现场。 网友供图

获悉网友留言后,武安市委网信办高度重视,并第一时间通知了当地镇政府(武安镇)。“得知消息,我们及时赶到了现场。”武安镇三小河包村领导说,到达现场后首先对现场环境进行了查看,发现事情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

“房顶的事归开发商管,受损的车辆则先需要保险公司来处理。”包村领导表示,由于涉及多方,所以不能第一时间清理现场,只能先快速联系开发商以及受损车辆业主,同时帮忙联系保险公司尽快来小区对车辆进行定损。

解决完这些事情之后,包村领导和村委会及时联系施工人员,一起利用切割机、三轮车等工具,用了多半天时间就清理完障碍物了,小区也恢复了正常的出行。

“非常感谢三小河村委会的领导帮我们小区解决了道路堵塞问题。“看到小区交通恢复了正常,网友对当地政府的关注和处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网友留言截图。

群众事无小事!在留言页面,我们也可以看到武安镇政府的回复,“网友您好!当时由于突发天气原因,楼顶彩钢、支架等物件被吹落至楼下,造成部分车辆受损,阻碍了住户出行;我镇得知该情况后,高度重视,安排镇村干部到该小区排除隐患,经与受损方沟通后,进行了彻底清理。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祝您生活愉快!”

短短的回复,将事情的前因后果以及处置方式也讲述得很清楚。

据了解,由于当时处于“七下八上”主汛期,受强降雨大风影响,不仅仅三小河光荣小区出现了这种情况,其他小区、村落也有类似事故发生,当地镇政府及时调度、合理安排,有效帮助当地居民解决了这些“突发难题”。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 石家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