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發展新格局,構筑產業新高地”

廊坊“疫情下文旅產業振興高端會議”聚焦產業發展趨勢

2021年05月20日22:15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5月20日電 (林福盛)“聚焦大眾旅游時代,科學配套功能設施,推動旅游消費結構朝著個性化、品質化方向升級,滿足游客多樣性需求,做足‘旅游+’文章,走出一條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游客為本、主客共享的旅游產業振興之路。” 在廊坊經洽會期間舉行的“疫情下文旅產業振興高端會議”上,文化和旅游部資源開發司副司長徐海軍說。

作為2021年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的重要組成,5月18日下午,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廊坊市人民政府主辦,廊坊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新奧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承辦的“疫情下文旅產業振興高端會議”在河北廊坊絲綢之路國際藝術交流中心舉行。

“疫情下文旅產業振興高端會議”現場。 人民網 林福盛攝

本次大會以“融入發展新格局,構筑產業新高地”為主題,聚焦新形勢下的文旅市場特點、產業發展趨勢,推動行業振興和高質量發展。

廊坊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張春燕在開幕致辭時表示,近年來,廊坊堅持把文旅產業作為推動經濟復蘇的風向標和發動機。市政府推動絲綢之路國際藝術交流中心等一大批文旅融合示范項目加快建設。相信在豐富供給、提振消費、加速繁榮發展的背景下,廊坊文旅產業將進一步蓬勃發展。

在本次會議高端對話環節,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副主任信宏業,同程控股CEO吳劍、景域驢媽媽集團總裁王小鬆、攜程集團副總裁李阿紅、去哪兒網集團副總裁高子立等業內人士,圍繞“后疫情時代文化旅游數字化產品創新”進行了圓桌對話。

北京聯合大學旅游學院教授曾博偉、天津市旅游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鬲永奇,敦煌研究院黨委委員、保護研究部部長吳健,中國5A景區品牌聯盟秘書長、暢游寶聯合創始人張偉,新繹控股廣西項目客戶認知與產品發展賦能群召集人馬志萍,圍繞“文化旅游高質量發展背景下的供給側改革”進行了分享與討論。

據介紹,本次“疫情下文旅產業振興高端會議”作為助力疫情下文旅產業振興的專業研討,多維度分析京津冀乃至全球文旅生態發展的趨勢,解決常態化疫情防控下產業面臨的實際困難。會議旨在推動文旅產業健康、高質量發展,共促文旅行業跨入新時代。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