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创新能力、落地创业实践

河北廊坊:搭建创新创业平台 成就青年创业梦想

2021年06月28日20:18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6月28日电 (林福盛)整合创新资源、夯实创新创业平台、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近年来,河北廊坊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成就青年创业梦想,并实施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行动,加快培育创新主体。

走进北华航天工业学院西校区的廊坊华航e创空间,围墙上创新创业元素随处可见,由学院老旧建筑改造而来的e创火炬现代感十足。

据介绍,廊坊华航e创空间由众创空间、创新中心和孵化器三部分构成。其中,众创空间设置了e创茶室、e创服务、e创风暴、e创路演、e创展示、e创工位六个功能区,为创业团队提供物理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

由智能制造、VR、无人机、机器人、工业设计、大数据、电子设计8个创新工坊组成的创新中心,为大学生创新教育提供技术支持和创新环境。同时,创新中心面向大学生进行科技创新赛事培训实训,支持大学生进行科技创新,助力专业学科教育与创新教育深度融合。

以“提升创新能力、落地创业实践”为工作理念的廊坊华航e创空间孵化器,根据校企结合育人思路,通过创新创业大赛和项目遴选,重点挖掘和培育一批突出“航天、科技、文化创意”等特色的学科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廊坊华航e创空间将廊坊市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的创新创业项目紧密结合,通过入驻e创空间进行项目孵化,实现从创新向创业的转变。

据了解,目前,e创空间在项目孵化、创业师资建设、双创教育等方面取得良好成绩。孵化器涵盖大数据、智能制造、工业设计、文化创意、视频制作、APP制作推广、软件服务外包、节能环保等行业类别的73个创新创业项目,42个初创企业进行孵化。空间共计孵化项目累计数量突破138个,带动就业人数1500人,孵化成功5家企业进入省级产业园区,实现了项目从孵化基地到产业园区的对接。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