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近百封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2021年08月17日23:4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部分感谢信。(资料用图)

人民网石家庄8月17日电 (付兆飒)“谨代表9万多家市场主体和全区人民向贵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对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此次雪中送炭的‘知识产权信息进企业促创新’活动表示最真挚的感谢!”

“千言万语说不尽的感激,我公司在此对贵局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

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近百封滚烫的感谢信“跨越”千山万水,陆续“飞到”了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省市场监管局”)。

这些感谢信折射出省市场监管局的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充分彰显出了市场监管部门的作用和价值。

“7月份,省局组织省广告处领导、高校资深专家、资深媒体人、网络营销先锋等深入我们企业调研,为企业宣传推广出谋划策。”河北古城香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经理杨雪明说,各位领导和专家深入细致地考察了企业面临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为公司品牌发展策略和宣传整体规划指明了方向。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到河北古城香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指导。 河北古城香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据了解,河北古城香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注册于1982 年,是制香行业的龙头企业,主营沉香、檀香、草本养生香,香文化礼品,空气卫生香等香文化产品。“很庆幸能够成为‘三助工程’活动所帮扶的企业之一。”杨雪明感激地说道,省局整合了众多优质媒体资源,发挥融媒体矩阵优势,为我们提供了菜单式、全方位推广方案,为我们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宣传推广赋能。“经过省局的指导帮扶,公司的营业额以及知名度都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杨雪明提到的“三助工程”则是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以“促进生产、扩大销售、转型升级”为主题的“助产助销助转型”帮扶工程。活动的开展,既为企业提升品牌价值,拓宽销售渠道,促进转型升级提供了帮助,也在品牌宣传和新媒体营销方面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支持。

“服务市场主体发展”一直是省市场监管局的工作重点之一,持续多年开展的“百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就是很好的例证。尤其是今年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市场监管局更是紧盯企业和群众的“急难愁盼”,真正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企,为企业优化发展环境、提供高质量服务。

时间倒回至5月25日,由省市场监管局主办、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协会承办的“2021年度河北省‘知识产权信息进企业促创新’活动启动暨石家庄站企业对接活动”在石家庄诚志永华显示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志永华”)召开。借此机会,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彦军带领有关处室同志和知识产权专家,深入公司生产研发一线,就知识产权问题进行现场办公,解决公司在知识产权方面的问题。

据了解,诚志永华主营业务是TFT 液晶材料,液晶是液晶显示面板的核心材料,多年来,在省、市各级领导的帮助下,公司取得了一些成绩,目前国内发明专利累计申请已达600余件,海外专利申请量达到150件,发布各级标准10余项,在研国标行标有3项;通过知识产权体系贯标认证,2019 年获得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荣誉……

可以说,自主知识产权带领诚志永华进入了TFT液晶领域,见证了公司的发展。但公司在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风险控制等方面依然有不少短板和困惑,例如,侵权风险的判断方法,以及发现侵权及被侵权的处理方法等等。

“省市场监管局的活动于我们而言真是雪中送炭。”诚志永华公司负责人表示,省市场监管局根据企业的需求聘请了知识产权权威专家,把知识产权信息送到企业中来,专家老师解答了公司亟待解决的问题,解决了公司在知识产权运用、保护、风险防控的困惑,并为公司提供了很多非常有价值的建议,还根据公司知识产权方面的发展瓶颈做出了详细的分析报告。

省市场监管局的务实作风,如春风细雨点点入地,滋润了万千市场主体。不仅仅有河北古船食品有限公司、诚志永华,河北御芝林药业有限公司、河北永辉超市有限公司等企业、单位都享受到了省市场监管局“一对一”的贴心帮扶与指导。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瞄准企业急愁难盼,省局出台了《关于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十条措施》;实施企业助产、助销、助转型“三助工程”;开展百名干部走基层活动,实现“一人包联全局服务”“一个清单全面解决”,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问题。

据统计,上半年,河北省新登记市场主体56.72万户,其中新登记企业19.32万户,同比增长16.21%。全省市场主体总量达到704.29万户,同比增长8.28%。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