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伯禮等國家級專家抵達河北支援抗疫

2021年01月19日18:21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月19日電 (袁志廣)19日下午,從河北省召開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派出國內頂尖專家組對河北省醫療救治進行現場的指導。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已來到河北,進入定點醫院的隔離病區,詳細查看詢問患者的病情,分析研判,就河北中醫藥防控工作提出具體的指導意見和方案。

據介紹,現在共有1226名醫務人員支援河北救治。曾經參與武漢新冠肺炎醫療救治的北京協和醫院、北京朝陽醫院、蘇北人民醫院、宣武醫院、華西醫院的多位國家級專家深入定點醫院,親自參與一線重症及危重症患者的救治。江蘇、四川兩省兩大重症救治團隊也已經抵達河北。

截至1月19日10時,河北省重症患者29人,其中,河北省胸科醫院重症患者17人,石家庄市人民醫院重症患者9人,邢台市第二醫院重症患者3人。目前省胸科醫院有兩例患者上了ECMO支持治療,專家和救治團隊正全力以赴地救治患者。

江蘇省、浙江省、北京市、深圳市和國家疾控中心等省市共有773人支援河北省核酸檢測工作,有效確保各地核酸檢測任務按時保質保量完成。河南省、陝西省、天津市派出院前急救團隊和60輛負壓救護車支援患者轉運,湖北省武漢市支援1台方艙CT等等,為定點醫院騰空病區、患者病情篩查、安全轉運等保駕護航。

隨著后續患者例數增加及病程的進展,預計重症病例還有可能有所增多,下一步河北將在國家衛生健康委領導及專家精心指導下,進一步落實每例重症患者建立一個工作專班、組成一個專家團隊、制定一套治療方案,嚴格“一人一策”“一人一團隊”“一人一方案”,不惜一切代價開展醫療救治,最大限度減少患者病死率。

【查看更多】河北疫情防控專題

(責編:何雪薇、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