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百名红色艺术家再发现”征集成果展开展

2021年06月28日17:05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百名红色艺术家再发现”征集成果展开展。 人民网 袁志广摄

人民网石家庄6月28日电 (袁志广)28日上午,“永远跟党走”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创作——“百名红色艺术家再发现”征集成果展在河北省文联西三楼文艺展示中心开展。

该成果展是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党史研究室指导,河北省文联、省作协、省图书馆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展览将一直持续到7月4日。

河北“百名红色艺术家再发现”征集成果展开展。 河北省文联供图

“‘百名红色艺术家再发现’征集评选活动自2020年9月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积极参与。活动历时9个月,共征集到235位在1921年7月1日至1949年10月1日为主要时段,在河北大地战斗、工作过,或在河北成长、成名,在全国或河北艺术史上有影响的红色文学艺术家的珍贵资料。”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表示,上述资料经过认真梳理勘校、深挖细究、专业评审,最终遴选出135名红色艺术家、368件重要藏品,以图片和实物展示相结合、线下和线上展厅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展览。

河北“百名红色艺术家再发现”征集成果展开展。 河北省文联供图

据介绍,此次成果展的目的在于利用红色文化资源,讲好红色革命故事,开展红色思想教育,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解晓勇表示,下一步,河北省文联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努力盘活红色资源、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和革命文物的教育作用,精心组织开展好“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展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