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深化体教融合发展 开创青少年体育工作新局面

2021年03月05日15:08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3月5日电 (袁志广)经河北省政府同意,省体育局、省教育厅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提出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是河北“十四五”时期青少年体育的重点工作和首要任务,河北将深化体教融合发展,开创青少年体育工作新局面。

为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实施意见》在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完善青少年体育赛事体系、加强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和高效高水平运动队建设、深化体校改革、规范社会体育组织、大力培养体育教师和教练员、强化政策保障和加强组织实施等8个方面制定了36条具体举措。

据了解,《实施意见》突出冰雪运动发展,特别强调了“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提出要广泛开展以冰雪运动为主题的京津冀青少年冬夏令营活动;鼓励高等学校组建冰雪运动队;全省各级冰雪运动协会、轮滑协会主动为学校提供服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推广活动等。

据介绍,2021年河北将按照“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学校体育模式,整合原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和体育特色学校,由教育、体育部门联合评定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启动体育传统特色学校评定命名。2022年欲评定命名体育传统特色学校达到600所(含冰雪传统特色学校200所)。

(责编:付兆飒、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