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推動產業強縣創建 打造食品產業升級版

2020年10月20日15:14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0月20日電 (袁志廣)本網從河北省縣域特色產業振興發展情況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河北將集中各方面資源和政策推動30個食品產業強縣(市、區)開展培育創建工作,以點帶面,示范引領,全力打造河北省食品產業升級版。到2022年,30個食品產業強縣(市、區)的食品產業產值佔全省食品產業總產值的比重達到60%以上,年均增長率保持在15%以上。

河北省工信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河北省食品產業強縣(市、區)創建工作自2020年啟動,30個縣(市、區)列入“河北省食品產業強縣(市、區)”名單,其中規模基礎優、發展潛力大、延伸配套性好、龍頭帶動力強的10個縣(市、區)為創建型食品產業強縣(市、區),其余20個縣(市、區)為培育型食品產業強縣(市、區)。

據了解,30個食品產業強縣(市、區)在全省11個設區市均有分布,其中10個創建型食品產業強縣(市、區)基本集中在邯鄲、邢台、唐山、石家庄、保定、滄州等食品產業大市。

據介紹,下一步,河北將對食品產業強縣實行動態管理,從產業指導幫扶、資源合力支持、加大宣傳推廣等三個方面入手,全力推動食品產業強縣建設。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