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联社引进支农金融活水“贷”动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21日10:0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自疫情发生以来,武安联社主动与当地人民银行沟通,积极争取优惠政策,扩大信贷规模,第一时间向当地人民银行申请支农再贷款专用额度5500万元。4月初,第一笔2300万元经审批通过,资金顺利到位。目前,该联社已将此次专用额度全部投放给当地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河北金鹏牧业有限公司是武安市一家规模生猪养殖企业,去年该公司通过精心经营,取得较好效益,今年准备扩大养殖规模,但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遇到了困难。该联社在了解情况后,主动对接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并开通绿色通道,精简申贷资料、简化审批流程,及时召开风控会,安排支农专项资金,将利率下调至4.35%,仅用2天时间顺利发放贷款,为企业扩栏、购买猪饲料提供了资金支持,满足了该公司复产需求。

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减轻受“疫”企业压力,该联社积极创新信贷产品,如利率低、还款方式灵活的“农联宝”、按月结息到期还本的 “宝利赢”,有效的避免了以往按月还本付息还款方式占用资金的弊端。截至4月20日,该联社普惠金融服务中心投放小微企业贷款914笔、金额3.41亿余元,用金融力量为当地农业和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输血供氧”。(程前)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