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滄州:首條黨建紅色公交專線上線運行

2021年06月16日11:00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近日,滄州市首條黨建紅色公交專線上線運行。 滄州市委組織部供圖

人民網石家庄6月16日電 (袁志廣)走進430路公交車,車廂內一幅幅圖文並茂的黨史學習宣傳畫吸引了車上乘客眼球:“西柏坡精神”“遵義會議精神”等宣傳標語配以鮮艷奪目的黨旗、蜿蜒的長城,使人愛黨愛國之情油然而生……近日,河北省滄州市首條黨建紅色公交專線——公交430路線正式上線運行。

據介紹,為了向建黨100周年獻禮,滄州市公交集團黨委在滄州市委組織部的指導下,將紅色文化融入基層黨建工作中,圍繞黨史學習教育,著力構建流動性、全方位、立體式、動感強的黨建宣傳模式,把公交430路線打造成滄州市首條黨建紅色公交專線。

近日,滄州市首條黨建紅色專線上線運行。 滄州市委組織部供圖

該公交專線的公交車車體上張貼著“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堅定不移聽黨話 矢志不渝跟黨走”“唱支山歌給黨聽 黨的光輝照我心”等標語﹔同時,公交部門還利用車身、燈箱片、宣傳板、拉手環、頂棚等部位,對黨史、新中國史、改革發展史、社會主義發展史進行全方位宣傳,讓群眾在乘坐公交車時,就能利用碎片時間進行黨史學習,接受紅色熏陶。

近日,滄州市首條黨建紅色專線上線運行。 滄州市委組織部供圖

據悉,滄州公交集團27輛430路公交車廂內378塊展板全部張貼了黨建、黨史等學習內容,並在公交中途27站點、2個樞紐站設立基層黨建展板。此外,該公交集團還設立33個黨員先鋒崗,延伸公交服務,開展形式多樣的志願活動,打造立體的公交黨建宣傳陣地,成為當地一道靚麗的紅色風景線。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