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內首個!河北質檢院獲批全國綠色建材認証機構

2021年03月25日11:53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省產品質量監督檢驗研究院。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供圖

人民網石家庄3月25日電 近日,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批准了河北省產品質量監督檢驗研究院等3家機構為綠色建材認証機構。至此,國內綠色建材認証機構已達到13家,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和河北3地。

據了解,省質檢院是河北省內首個獲批機構,認証類別及領域主要涉及建材產品的門窗幕牆及裝飾裝修類16種產品、防水密封及建筑涂料類7種產品和給排水及水處理設備類9種產品。

綠色建材產品認証是國家市場監管總局、住建部、工信部在原綠色建材評價標識工作基礎上建立的分級評價認証制度。通過綠色建材認証的建材產品經審核可納入住房和城鄉建設主管部門建設的“綠色建材採信應用數據庫”,並向社會公開。工業和信息化主管部門已建立綠色建材產品名錄,根據不同地域特點和市場需求,促進綠色建材推廣應用,培育綠色建材示范產品和示范企業,推動綠色建材行業加快發展。

據介紹,河北省相關職能部門已結合實際制定了綠色建材認証推廣應用方案,鼓勵工程建設項目使用綠色建材採信應用數據庫中的產品,在政府投資工程、重點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綠色建筑和生態城區、裝配式建筑等項目中率先採用綠色建材。省質檢院正在積極對接河北省內相關綠色建材企業,推動相關認証工作落地見效。(付兆颯、毛延鋒)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