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河北分行:创新做产品 用心助小微

2021年06月25日08:38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不需要提供抵押物,还有优惠的利率,这么好的贷款产品以前想都不敢想!”河北邯郸鸡泽县某纺织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刘总对农行普惠金融新产品“账户e贷”赞赏有加。

刘总从事棉纱加工、销售行业多年,发展一直不错。2020年新冠疫情来袭,企业经营收入大幅下降,由于缺少抵押物,刘总在好几家银行的贷款申请都无果而终。正在一筹莫展之际,刘总接到了农行的电话。“无需抵押和担保,仅凭借自身良好信用和在农行结算流水即可申请贷款。”客户经理的描述让他眼前一亮。

据了解,农行“账户e贷”主要以小微企业及其企业主的账户行为、税收、工商、交易流水等内外部数据为依据,经系统自动测算,通过网上银行、掌上银行等电子渠道,为客户提供在线自助循环贷款的网络融资产品。贷款资金到手,刘总激动地说:“农行为了扶持小微企业推出一个又一个好产品,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啊!”

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是近年来的热点领域,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农行河北分行积极行动,发挥金融科技的优势,搭建系统内首个可以搭载多产品、多模型的综合性小微业务平台“普惠易贷”平台;同时充分发挥农行线下点多面广的优势,以专营机构为核心,提升小微业务集中化、专业化经营水平,实施了差异化的绩效考核方案,制定专门人力资源政策、匹配专项费用,全力打造线下小微金融经营平台。依托线上线下的平台优势,农行河北分行强化模式迭代创新、平台开发延伸、科技赋能三大抓手,推出一系列新产品,满足客户不同需求。近几年,该行先后推出支持供应链金融的“链捷贷”产品,加大对优质纳税小微企业的金融扶持力度,推出“纳税e贷”产品,为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推出“复工贷”等,形成了河北分行“e系列”小微特色产品线。完善的产品体系为客户带来更加专业化的服务,普惠金融品牌影响力稳步提升。

小微需求个性多样,农行服务始终如一。农行河北分行将积极响应民营企业多样化场景需求,继续完善客户画像、需求诊断工具,创新升级产品模式和业务操作平台,努力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为区域经济注入更多活力。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