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廣播電視大學正式更名為河北開放大學

2020年12月19日19:22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李璞,國家開放大學黨委書記、校長荊德剛,河北省教育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韓俊蘭,河北廣播電視大學黨委書記籍獻平共同為河北開放大學揭牌。 河北開放大學供圖

人民網石家庄12月19日電 (袁志廣)12月19日上午,河北開放大學轉型發展推進會在河北開放大學終身教育大講堂舉行。河北廣播電視大學正式更名為河北開放大學。

在推進會上,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李璞宣讀《河北省人民政府關於同意河北廣播電視大學更名為河北開放大學的批復》(以下簡稱《批復》)。根據該《批復》,更名后的河北開放大學,省屬本科高等學校性質不變,隸屬關系、管理體制及原有的學歷與非學歷辦學權等保持不變。河北開放大學作為國家開放大學的河北區域中心,統一納入國家開放大學辦學體系,業務接受國家開放大學的指導和管理。

該《批復》中說,同意將各設區的市廣播電視大學更名為××市開放大學,各縣(市、區)廣播電視大學更名為××縣(市、區)開放大學。

河北廣播電視大學黨委書記籍獻平表示,河北開放大學將擔當作為,一定能讓教育發展成果惠及全體人民,把科學文化知識送到田間地頭,把黨的富民政策送到老百姓家裡,讓河北開放大學真正成為“老百姓身邊的大學”。

據介紹,河北廣播電視大學辦學41年來,培養學歷教育畢業生超過了110萬,解決了兩代人的學歷補償問題,為河北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