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武安联社多管齐下促进合规思维层层渗透

2022年03月31日18:0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增强合规经营理念,完善合规制度体系建设,提升员工风险防范和合规意识。武安联社不断强化管理,以会计基础管理为基础,以风险防范为根本,以合规文化建设为手段,多管齐下促进合规思维层层渗透,为文件经营增添合规底色。

该联社按季对全辖开展检查辅导,规范业务操作。在会计例会的基础上,开展线上课程培训,提升柜员业务水平。参加邯郸审计中心“筑基工程”学习,组织407名柜员参与线上学习,邯郸市农信社“筑基工程”个人优秀奖共25名,该联社占8名,占比32%。

此外,武安联社开展包括异常行为员工监测管理、股东股权、关联交易等十个方面在内的重点业务领域和人员案件风险排查,每月对逾期贷款发送风险提示,督促管户单位及时采取措施降低风险损失。全面清理顶(冒)名贷款,入户核查16567笔,入户核查率达46.57%,落实核查责任人,实行首检负责制。加强不良贷款诉讼时效管理,开展两次不良贷款诉讼时效专项检查,共205笔,进行责任认定四次,共268笔,总金额4.19亿元,进一步明确清收管理责任。加大对小额抵质押贷款清收力度,做到应诉尽诉,表内抵质押贷款起诉率达到75%。

该联社以“案防合规建设深化年”活动为遵循,制定 “案防合规建设深化年”活动实施方案,明确责任主体、细化任务目标。开展“高管谈合规”专题讲座,举办“强内控,促合规,争做新时代农信人”主题演讲比赛。采取线上授课、集中听课的方式,分4期举办了内控合规与案件防控培训,促进合规思维逐级传导、层层渗透。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