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发展新格局,构筑产业新高地”

廊坊“疫情下文旅产业振兴高端会议”聚焦产业发展趋势

2021年05月20日22:15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5月20日电 (林福盛)“聚焦大众旅游时代,科学配套功能设施,推动旅游消费结构朝着个性化、品质化方向升级,满足游客多样性需求,做足‘旅游+’文章,走出一条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游客为本、主客共享的旅游产业振兴之路。” 在廊坊经洽会期间举行的“疫情下文旅产业振兴高端会议”上,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徐海军说。

作为2021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重要组成,5月18日下午,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疫情下文旅产业振兴高端会议”在河北廊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举行。

“疫情下文旅产业振兴高端会议”现场。 人民网 林福盛摄

本次大会以“融入发展新格局,构筑产业新高地”为主题,聚焦新形势下的文旅市场特点、产业发展趋势,推动行业振兴和高质量发展。

廊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春燕在开幕致辞时表示,近年来,廊坊坚持把文旅产业作为推动经济复苏的风向标和发动机。市政府推动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等一大批文旅融合示范项目加快建设。相信在丰富供给、提振消费、加速繁荣发展的背景下,廊坊文旅产业将进一步蓬勃发展。

在本次会议高端对话环节,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副主任信宏业,同程控股CEO吴剑、景域驴妈妈集团总裁王小松、携程集团副总裁李阿红、去哪儿网集团副总裁高子立等业内人士,围绕“后疫情时代文化旅游数字化产品创新”进行了圆桌对话。

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教授曾博伟、天津市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鬲永奇,敦煌研究院党委委员、保护研究部部长吴健,中国5A景区品牌联盟秘书长、畅游宝联合创始人张伟,新绎控股广西项目客户认知与产品发展赋能群召集人马志萍,围绕“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供给侧改革”进行了分享与讨论。

据介绍,本次“疫情下文旅产业振兴高端会议”作为助力疫情下文旅产业振兴的专业研讨,多维度分析京津冀乃至全球文旅生态发展的趋势,解决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产业面临的实际困难。会议旨在推动文旅产业健康、高质量发展,共促文旅行业跨入新时代。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