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信用联社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2020年12月16日17:15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2月16日电  近日,武安信用联社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为客户挽回3.6万元经济损失。

12月5日一大早,武安市的徐女士急匆匆来到武安信用联社磁山第二分社办理业务,当班柜员许从真在询问客户汇款用途中察觉到异常。

据徐女士说,儿子为某大学在校生,儿子的“老师”通过QQ找到徐女士,称学校争取了仅有的两个岗前培训的名额,徐女士的儿子就是其中一个,需要缴纳54000元学费。徐女士爱子心切,为了抢占名额,让孩子在毕业后更好就业,徐女士已通过手机银行向“老师”转了18000元。因为卡里余额不足,徐女士才着急来到信用社,想要把未到期的定期存单转出,并再次向“老师”汇款。

当班柜员许从真凭借多年工作经验认定这是一起电信诈骗,便提醒徐女士近期金融诈骗案频频发生,可以和儿子联系并核实情况。徐女士当即与儿子联系,发现根本没有此事。断定徐女士被骗后,磁山第二分社的工作人员陪同徐女士赶往派出所报案。

客户为磁山第二分社送来锦旗表达谢意。 武安信用联社供图

事后,客户为磁山第二分社送来锦旗表达谢意,“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及时提醒,攒了好几年的积蓄可就没了!”

武安信用联社提醒您,电信诈骗手法多样,警惕网络虚假信息,注意核实对方真实身份,不可轻易汇款;不要随意使用通讯软件添加陌生人,遇到此类事件要与朋友或家人核实信息真伪。(武安信用联社供稿)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