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数字贸易合作发展论坛在石家庄举办——

河北:将数字贸易打造成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2020年09月30日08:4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0数字贸易合作发展论坛29日上午在石家庄举办。

人民网石家庄9月30日电 (袁志广)以“数字经济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0数字贸易合作发展论坛”29日上午在石家庄举办。来自国内数字贸易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约200名嘉宾参加了本次论坛。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商务厅共同主办,中国电子商会承办。河北省政府副省长夏延军出席活动并致辞,前法国巴黎银行行长、议员纳米·凯羌(Christian Namy)、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高级顾问穆罕穆德·赛义德(M.Saeed)通过视频致辞。

夏延军表示,数字贸易是数字技术与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深度融合的产物,对全球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产生深刻影响。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河北自贸试验区设立、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建设、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在河北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增长极,为河北省数字贸易发展创造了广阔空间、开辟了光明前景。要积极探索数字贸易的新思路、新模式、新举措,使数字贸易成为推进河北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则表示,中国电子商会有信心有条件与业内企业一起努力探索数字贸易发展新思路、新模式、新方向,促进更多数字经济项目在河北落地,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副会长霍建国,商务部贸易数字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张为志,复旦大学上海自贸区综合研究院研究员张湧,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徐彦平,微软大中华区原首席技术官张湘辉,分别围绕“推动形成双循环发展新格局”“贸易数字化”“自贸区在数字贸易发展中的前景”“河北省自贸区”“数字贸易系统的应用”等热点话题做主题演讲。

在高端对话环节,GE大中华区原首席合规官朱湘莲、京东数科数字产业负责人肖飞、聚鲨环球副总裁申政秀等嘉宾围绕“数字贸易业务规则和法律风险管控”等话题,分享了各自精彩的观点和看法。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