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科学教育实践与创新经验交流会召开

2020年09月24日17:17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9月24日电 (杨文娟)为积极响应“河北省青少年科普百千万行动计划”,进一步推动“河北省幼儿及中小学科学素养提升行动”有效落地,日前,2020河北省首届科学教育实践与创新实验经验交流会在河北曲周召开。

据悉,本次活动对首批石家庄市长安区、保定市竞秀区、邯郸市曲周县3个实验区及42所实验校进行了授牌,这意味着在“河北省幼儿及中小学科学素养提升行动”继石家庄市、保定市试点启动后,邯郸市、衡水市又陆续启动,试点范围进一步扩大。

为首批“蔚来科学家”科学教育实践与创新实验区授牌。 梅斌摄

活动中,来自实验校科学教师和区域科学教研员代表,就学生科学探究能力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增长、学校特色打造以及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及感悟思考,畅谈切身体验,分享成功经验。

其中,作为首批实验校“小小科学家”科学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教师,石家庄市长安东路小学的张晓茹用生动的教学案例展示了本校科学教育实践活动在学生科学兴趣、探究能力及创新思维培养上的独到经验,对教师实验教学的困境、课堂生成性问题研究的局限等问题的讲述引起了在场人员的共鸣。

石家庄市长安东路小学科学教师张晓茹进行经验分享。 梅斌摄

科学教育实践探究式教学体验——教师探究。 梅斌摄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