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红十字会举行负压救护车交接仪式

2021年03月05日18:1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3月5日电 (杨文娟)3月5日上午,河北省红十字会在石家庄举行了负压救护车交接仪式。

据了解,1月下旬,中国烟草总公司河北省公司和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2020年捐赠近1000万元防疫物资的基础上,针对河北省负压救护车紧缺的现状,慷慨解囊,分别向省红十字会捐款506万元,捐款总计1012万元,定向用于购置负压救护车,支持河北省疫情防控工作。

负压救护车是利用技术手段,使车内气压低于外界大气压,空气在自由流动时只能由车外流向车内,同时将车内空气进行无害化处理后排出,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交叉感染。

根据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河北省红十字会按照捐赠方意愿,与省卫健委、省工信厅密切合作,组成联合采购组,通过公开招标,从石家庄盛健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和唐山亚特专用车有限公司采购负压救护车共计41辆。此次捐赠购置的负压救护车按照省卫生健康委分配意见,将陆续配发到全省承担疫情防控工作的医疗卫生机构,改善河北省的医疗救护条件,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据统计,今年以来,河北省红十字会系统共接受捐赠款物2.88亿元,支出2.48亿。接受捐赠的物资已全部分发到位,捐款正在按照各级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统筹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