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第二届人工智能创新挑战实践活动启动

2021年07月09日09:2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河北省第二届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7月9日电 (杨文娟)7月8日,由河北省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河北省教育厅关工委、省创新教育学会共同主办的河北省第二届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实践活动在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旨在为河北省青少年搭建创新实践平台,提升青少年儿童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在活动中提升团队协作能力,进而激发孩子们对科技创新的兴趣,从而提升他们的综合素养。活动主要面向河北省幼儿、小学、初中、高中(含中等职业学校)、活动中心展开,共设置开源创客、机器人、人工智能、幼儿编程、创意赛、青少年机器人组装和无人机七个项目。

据介绍,目前小学科学、初中科学、普通高中信息技术、普通高中通用技术和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等已将人工智能教育相关内容纳入到课程之中,机器人教育更是综合了多学科的教学内容,代表了科技创新的发展前沿,成为培养中小学生综合能力、信息素养的优秀平台。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河北省广大少年儿童对人工智能的认知、开拓视野,收获友谊,体验科技创新带来的快乐,从而促使他们不断探索科学奥秘,追求科学梦想。”河北省妇联二级巡视员、河北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王丽表示。启动仪式后,参会嘉宾还对如何快速推动河北省广大青少年儿童人工智能素养提升进行了积极探讨。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