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修通致富路迈向振兴路 电影《后池新愚公》在石家庄首映

2021年07月07日21:0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电影《后池新愚公》首映礼现场。 人民网 杨文娟摄

人民网石家庄7月7日电 (杨文娟)7月7日,以河北省涉县后池村百姓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事不避难、敢为人先,修通致富路、迈向振兴路的真实事件为原型的主旋律电影《后池新愚公》在石家庄举行首映礼。

据了解,涉县后池村位于太行山深处,素有“地在半空中,路无半步平”之说。2015年12月,后池村百余留守老人自告奋勇,每天带着干粮上山义务修路。《后池新愚公》以此事件为原型,讲述了当地百姓在村党支部带领下,不等不靠、自力更生,通过钎凿锤击修筑太行“天路”的艰难历程。道路畅通后,后池百姓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支持下,相继完成荒山绿化、引水上山、梯田整治、产业发展等一系列重大工程,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山村实现美丽蝶变,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奔小康、大步前进谋振兴的阳光大道。

该影片演员阵容强大,包括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影视表演艺术家、第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孙敏,第十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男主角刘威,第4届电视剧飞天奖最佳女配角迟蓬,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女主角、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艾丽娅等,另有著名演员石兆琪,1987版电视剧《红楼梦》贾宝玉扮演者欧阳奋强,演员崔可法特别出演。

电影《后池新愚公》宣传海报。 主办方供图

“这是一部有情怀的电影,主创团队所要表达的感情是最真挚的,希望更多的人,特别是年轻人能够感受这部电影所体现的精神,感受涉县人民群众在那样艰苦条件下,修建出一条康庄大道的奋斗精神。”演员刘威表示。

电影首映期间,很多观众感动于后池村百姓的事迹,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后池村老百姓真心不容易,他们这种精神,值得我们社会各界学习,同时也将激励大家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观众张先生说。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