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磁县:从“一山一水”到“胜景连片” 推进全域旅游实现美丽嬗变

2020年09月23日11:2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珠耀冀南 融合发展催生新格局

磁县的旅游盘山公路。 史晟全摄

为放大旅游优势,磁县全面实施“旅游+”战略,通过“旅游+文化”“旅游+城镇”“旅游+科技”“旅游+工业 ”等,不断培育新产品、新业态,让更多行业搭上旅游业发展的顺风车。

在全域旅游发展格局中,磁县全面整合旅游资源、全域布局景区景点、全面创新旅游产品,借助旅发大会,依托旅游项目、旅游景点、美丽乡村,不断增加链上景点,完善旅游服务配套设施,把珍珠链上的旅游景点打造成形,把每颗“珍珠”打磨成旅游向往的胜地,让游客看到处处是风景、处处有服务接待。

另外,磁县大力加强旅游推介,致力把蕴含文化印记与浓浓乡愁的旅游产品打入市场,整体策划,串联成线,成立县域旅游开发公司,加快推进旅游产品开发,大力培育磁州窑文化品牌,扶持磁州酒、磁州童装、白莲藕、鲜粉皮、小杂粮等地方特色产品,带动磁县旅游产品创品牌、上档次,持续向市场要客源、要知名度、要经济效益。

珠耀冀南,客奔磁县。今年以来,磁县已接待游客10万人次以上,全域旅游正逐渐成为磁县现代服务业的龙头和核心“增长极”。(杨文娟、董建华、齐雄、沃倩倩)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