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河北15人入选2020年2月至7月“中国好人榜”

2020年09月19日14:0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刘克锋:口罩生产商全力保生产 并承诺只捐不卖

刘克锋,中共党员,雄县政协常务委员,河北华胜塑胶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2020年1月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在口罩这一最基本的疫情防控物资十分紧缺的情况下,作为根据客户需求量身定制机械的企业负责人,刘克锋同志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和县政协号召,从正月初四开始,便带领研发团队连夜设计、制作口罩制作机械,并与合作伙伴李广生共同立下了“只捐不卖,生产的口罩全部捐赠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铮铮誓言。

刘克锋,中共党员,雄县政协常务委员,河北华胜塑胶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多年来,刘克锋同志秉承科技报国理念,积极带领团队开拓创新、转型升级。雄安新区设立以来,他成功将公司从塑料设备生产商转型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中医药贴剂自动化设备高新技术企业,并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政策,打造了一批以高端医疗敷贴生产线、膏药自动生产设备、药贴合成机、儿童水凝胶退热贴生产线为主的四大类全自动、高端、智能中医药贴剂生产设备。他坚持科技引领,保护企业知识产权,坚持以科技创新助力国家经济发展,目前已申请专利60余项,其中: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30余项;申请德国国际专利2项,已授权1项。

2020年1月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在口罩这一最基本的疫情防控物资十分紧缺的情况下,作为根据客户需求量身定制机械的企业负责人,刘克锋同志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和县政协号召,从正月初四开始,便带领研发团队连夜设计、制作口罩制作机械,并与合作伙伴李广生共同立下了“只捐不卖,生产的口罩全部捐赠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铮铮誓言。

在机械研发过程中,凡是能够采购到的零件,他都不惜一切代价进行采购;因物流停运无法采购的,他就全部用纯手工打磨完成。到正月初七,仅用三天时间,一台半自动无纺布口罩生产设备主机和四台人工配件设备亮相成型。为尽快实现投产,刘克锋和李广生自掏腰包采购原料、防护服、头套、脚套等防护用品,并同步抓紧完善相关手续;工人不开工,他就发动自己的亲戚朋友做义务工。经过一天的调试,正月初九成功实现试生产。

2月7日(正月十四),首批2万个一次性无纺布口罩生产完成。2月9日,经严格的消毒、晾晒和安全检测等环节后,这批饱含着对国家和群众深爱之情的防疫物资,被捐送到县疫情防控办公室。

截至2月10日,刘克锋和伙伴李广生已累计捐献30000余只。其中:为各乡镇、村和各小区一线值勤人员捐赠10000余只;正式捐赠给县政府20000只。

目前,后续即将捐赠的口罩正在赶制生产。同时,更多设备的生产、研发、改进正在日夜进行。刘克锋表示,疫情一刻不尽,生产一刻不停!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