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金婚夫妻共享“七夕”

2020年08月25日18:15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一词一句都是爱的箴言。青丝变白发,曾经年少的夫妻现在老来相伴,风雨同舟半个世纪,为我们年轻人树立了榜样!”感动于老人的经历,现场观众纷纷感叹。

8月23日,邱县城区街道办举办了一场“金婚岁月,爱在七夕”主题文艺演出活动,活动通过文艺节目展演、邀请金婚夫妇现场过节的形式,充分展现老年朋友的幸福晚年生活。

傍晚6点,随着“夕阳红”腰鼓队16位大妈带来的精彩腰鼓表演,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中最温情的环节当属几对金婚夫妇走上舞台。78岁的王秀廷和老伴陈炳江讲述了他们的金婚故事,并互送了礼物和节日祝福。老人经历了艰难困苦,养育3个孩子长大成人,两人相互扶持、共沐风雨、不离不弃的精神,感动了现场每个人。和王陈夫妇一同在现场分享故事的还有东城社区的其他2对夫妇,他们用朴实的语言与大家一同分享了自己的金婚故事,并一起激情演绎了歌曲《最浪漫的事》,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金婚老人现场讲述感人故事。

“这次活动的举办是为了让老年人重温热情岁月,唱响老年生活,同时丰富老年人的业余生活,使老年人感到社会的温暖。”邱县东城社区居委会主任崔兴华说。

“我们希望能让更多的人关注老人,关心他们的生活,积极引导青年人唤起他们对家庭的责任感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教育和引导广大社区居民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家庭观,助推和谐社区建设,助力文明县城创建!”邱县城区街道办主任李俊英说。(霍飞飞)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