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邱县:集中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顿 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2021年07月28日13:5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7月28日电 充分利用“周三夜学”、党小组会等加强纪律作风相关文件学习;对标对表查摆问题,形成专门的“一人一账”“整顿月”台账;总结经验教训,建章立制,以促提升思想,改进作风……今年6月份以来,一场纪律作风专项整顿活动在河北邱县全面铺开。

为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深入推进“三重四创五优化”“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邱县把改进思想工作作风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解决全县干部职工在思想作风纪律方面存在“庸懒散”“推拖靠”等突出问题,集中两个月时间,在全县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顿活动。

邱县县委办全体工作人员在开展机关内部交流讨论活动。邱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此次纪律作风专项整顿活动从6月1日开始,至7月底结束。活动分深入学习、自查自纠、整改提高三个阶段进行。以整顿学习敷衍、会风不正、作风不实、工作不在状态、跑官要官、八小时之外庸俗等为主要内容,坚决杜绝学习形式化、走过场,参加会议不专心、不记录、记录少、领会差,对上级安排的工作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上推下卸、推责甩锅,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搞请吃、吃请等不正之风发生。

邀请专业人士讲座、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机关内部交流讨论活动、观看警示教育片……在深入学习阶段,邱县号召全县各级各部门充分利用“周三夜学”、党小组会等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及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等纪律作风文件和县有关会议精神、相关重要文件,同时鼓励各部门在自学与集中学的基础上,运用多种形式进行学习,营造干部职工愿学、乐学、勤学的良好氛围,做到入脑入心,有体会、有感受,并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中去,保障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在自查自纠阶段,各单位和个人结合实际,对标对表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制定措施,认真整改,并形成专门的“整顿月”台账,保证“一人一账”。另外,在整改提高阶段,结合前两个阶段的学习培训、纪律规范和问题查摆,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总结经验教训。县纪委监委不定期对学习情况、整改效果进行监督检查,对学习走形式、查摆表面化、整改不落实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通过狠抓干部作风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解决干部在思想状态、工作态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精神,强化干部谋事干事观念,增强干部想干事干成事意识,力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邱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志宪表示。

邱县优良的政务服务环境。 邱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作风整顿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干事活力,邱县呈现出经济发展持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干部队伍奋发向上的生动局面——“四本台账”焕发全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新激情;招商引资隔周调度排名、项目建设“四色管理”督进度,工业发展蓬勃向上;“厕所进北屋”、污水灰水一体化治理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档升级;打通城市“断头路”、架空线综合整治,推动城市管理精细化……(霍飞飞、刘龙)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