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一六旬党员珍藏百幅老照片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2021年05月07日15:0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奔波万里路程不停搜索,历经30余年全心积累,日前,河北省邯郸市邱县一位年近七旬的党员,用他珍藏的百余幅老照片,通过举办图片展的形式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邱县的发展变迁。

张敏,老促会秘书长、县摄影家协会主席,今年67岁。从小热爱摄影的他总喜欢随身背着一台相机,走到哪里记录到哪里。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张敏就踏上了搜集有纪念意义的照片的征程,这一搜集就是30多年。有时候,为找到一张照片,他骑着自行车多次往返不同的村庄,为了求证一张照片的真实性,他不辞辛苦赶赴邢台、石家庄等地认真求证。

百余幅老照片在邱县供电公司展出。 邱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邱县县委宣传部、县供电公司等有关部门的帮助下,张敏的百余幅老照片展成功开展。图片展分邱县早期党组织建设、邱县党政军民抗击日寇侵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改革开放沧桑巨变、党的十八大以来丰硕成果等若干阶段,共展出不同历史时期图片156幅,全面展示了建立100年来邱县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和取得的辉煌业绩,生动地诠释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绿色文明富强美丽的现代化邱县。

张敏向前来参观的群众细心讲解。 邱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连日来,来自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的广大党员干部们纷纷走进图片展。每次,张敏作为讲解员,都会向前来参观的群众细心讲解。因为这些照片都是他亲自找到的,所以掌握丰富的图片背后故事的张敏,每次讲解都能让围观群众听得饶有兴趣,颇受群众欢迎。

如今,在邱县,不论是集中图片展,还是社区、农村巡回图片展,总有张敏现场讲解的身影。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坚持几十年搜集了不少老照片,同时也拍照了许多新照片,记录着邱县的发展历程,从中筛选了100多幅,侧重反映昨日邱县,包含党史、军史、社会发展史,我的初衷就是通过这些照片,让更多人知党史、感党恩,爱岗敬业,在各自岗位上做出积极贡献,用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张敏说。(霍飞飞)

(责编:何雪薇、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