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北“百场万家”公益服务活动在沧州启动

2020年08月17日18:51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0年河北省中小企业“百场万家”公益服务活动17日在沧州启动。

人民网沧州8月17日电 (袁志广)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着力破解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为企业纾困解难,17日,2020年河北省中小企业“百场万家”公益服务活动(以下简称“百场万家”公益服务活动)在沧州市正式启动。

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郝莉笑表示,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百场万家”公益服务活动聚焦县域特色产业、“专精特新”企业和中小微企业,重点围绕“政策解读、市场营销、数字化赋能、工业设计、品牌建设、精益管理”六个主题,对中小企业开展主题培训和精准对接服务。

据介绍,从8月份开始,“百场万家”公益服务活动将在全省范围内举办100场,服务企业1万家以上。“活动将一直延续到今年11月份。”郝莉笑表示,此举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落实《中小企业促进法》等有关法律政策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和《河北省县域特色产业振兴工作方案》,完成“六稳”“六保”任务,帮企业解难题、促发展的具体行动。

郝莉笑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努力将“百场万家”公益服务活动办出影响、创出品牌。她说,“‘百场万家’公益服务活动的主体是中小企业和社会服务机构。中小企业要积极参加到服务活动中来,带着问题学习,主动向专家请教,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惑和难题;服务机构要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为企业发展答疑解惑,开具良方,贡献智慧。”

沧州市副市长詹鹏表示,“百场万家”公益服务活动旨在以名家成熟的管理经验与成功的运作模式,启发企业管理者转变思维方式,创新经营理念,助力企业发展。他希望,此次“百场万家”公益服务活动能够为沧州企业和沧州经济把脉开方、强筋壮骨,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

据了解,河北省工信厅、各市工信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沧州市有关县(市)区工信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企业负责人、服务机构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百场万家”公益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小米爆品的亲历者——高雄勇老师进行了《新一代爆品工程实施路径》主题分享;下午,电商专家齐玥以《直播电商实施路径》为题进行了演讲,不仅如此,当地还举办了企业家座谈和“好品中国选品对接交流会”;晚上,开展线上直播卖货观摩与实操,让企业感受了直播“触网”新体验。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