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鸡场到大型养殖场,武安信用联社这样做

2020年07月31日18:3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我这个鸡场从原来的小鸡场发展成现在的大鸡场,应该感谢各级政府对我们中小企业的大力支持,尤其是武安信用联社普惠金融服务中心对我们资金上提供的支持,使我这个鸡场的产能翻了一番,相信在未来的几年时间里收入也会相应的增加!”, 武安市石洞乡昭辉养殖场负责人靳智军激动地说道。

图为旧鸡棚。

客户靳智军是武安市石洞乡赵庄村人,5年前,由于父亲年迈,他接手了父亲在自留地上建的小型肉鸡养殖场。到2019年底,鸡舍面积也只有二亩地,存栏肉鸡不到1万只,养殖场保温设备也不健全,采取纯人工饲养的方式,费时费力。靳智军一家常年起早贪黑,辛苦一年,收入却还不到10万元。为了改变现状,扩大养殖规模,去年年底,客户用手头的闲散资金在赵庄村西山山坡上承包了10亩山地,打算重建养殖场。但由于缺少资金,在建了一个大棚后,就因没钱投入而停止建设,新养殖场也成了一个半拉子工程。加上之前承包土地占用的大量资金,在疫情的影响下,养殖场资金短缺,经营困难,客户几次都差点放弃。

图为建造一半,因资金短缺停工的新养殖场。

直到今年4月份,武安信用联社“惠农支小”主题宣传走进石洞乡,客户靳智军在宣传活动中了解到信用联社相关贷款产品和优惠政策,随即来到阳邑微贷中心咨询贷款产品。客户经理在了解到客户的贷款需求后,针对客户的实际经营情况推荐了“农富宝”贷款产品,并对客户的经营情况和现状进行了实地调查。因客户资金需求急,客户经理在收取、核实了客户提供的相关资料后,当日便对客户的资料进行整理、汇总,同开通绿色通道,突破时间限制,遵循“急事快办”的原则,及时上会审批,仅用5天时间,就顺利把25万元的贷款发放到客户的手中。

客户在拿到贷款后,激动地说:“没想到贷款真的办下来了,还这么快,这下我的养鸡场有救了!”。当月客户就对鸡舍进行了扩建,引进设备,购进饲料和鸡苗,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就把一个可以容纳5万只肉鸡、全新自动化的鸡舍建成。

建成后的大型养殖场。

在客户经理最近的一次回访中,客户靳智军憨厚的脸上堆满了笑容,他自信满满地对客户经理说:“现在大棚中养殖着将近4万只鸡,是之前的4倍,到年底,预计收入能翻好几番呢”。

信用联社客户经理深入企业进行贷后回访。

今年以来信用联社勇担责任、积极作为,全力践行“支农”使命。制定新的贷款利率定价管理办法,降低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在下调1.5各百分点的基础上,又平均下调了1.23个百分点;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企业及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主动了解客户情况,适当调整还款方式,合理延后,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截至目前,累计上报减免罚息,不计征信逾期信贷业务111笔,金额102475万元,有效维护了个体工商户90户、民营企业15户的信用记录,同时推出“农联宝”、“农富宝”产品,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的“最后一公里”,以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之“木”。

“因农而生,为农而改,靠农发展,与农共舞。”,作为农村金融主力军,武安市农村信用联社同广大农民鱼水相依,以网点最多、队伍最大、分布最广为优势,为金融输血、造血、活血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宁丹丹、张窈)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