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峰:奋力夺取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伟大胜利

2020年01月12日08: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王东峰:凝心聚力加油干 决战决胜奔小康 奋力夺取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伟大胜利

  凝心聚力加油干 决战决胜奔小康 奋力夺取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伟大胜利

  ——在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二O二O年一月十一日)

  王东峰

  各位代表、同志们:

  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行职责,审议通过了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6项报告和《河北省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河北省河湖保护和治理条例》两项地方法规,顺利完成了人事选举任务,进一步统一了全省人民的思想和意志,汇集了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彰显了河北政治生态不断优化净化的成效和作用。大会热烈隆重,圆满成功,是一次风清气正、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开拓进取、务实创新的大会,必将有力地动员全省人民万众一心、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篇章。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认真讨论审议,积极建言献策,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负责精神、严明的纪律作风。大会工作人员全力以赴、优质高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大会圆满成功召开付出了辛勤努力,创造了良好条件。在此,向各位代表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

  各位代表、同志们,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河北发展历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回顾过去,豪情满怀,成效显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燕赵儿女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磅礴力量,三件大事、三大攻坚战同向发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成效突出,发生了历史性新变化。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也包含着各级人大组织和各级人大代表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实践成果。展望未来,信心倍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要巩固拓展已有成果,高度重视和解决突出问题,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稳中求进,迎难而上,重整行装再出发,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

  各位代表、同志们,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持“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巩固拓展“双创双服”和“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确保如期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期目标,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升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齐心协力推动河北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第一,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统领和指导,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办好河北的事情,最根本的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六进”和学校“三进”工作,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切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要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一切工作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时时处处对标对表,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