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峰:奋力夺取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伟大胜利

2020年01月12日08: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王东峰:凝心聚力加油干 决战决胜奔小康 奋力夺取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伟大胜利

  第六,坚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切实巩固和提升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抓党建是最大政绩。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齐心协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及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机制,突出事要解决,大力化解信访积案。落实领导包案、属地负责和信访接待日等制度,切实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不断巩固信访“五个下降”态势,确保做到“北京不去、河北不聚”。要推广“枫桥经验”,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建好用好基层综合服务平台,推行城乡网格化管理,积极推进物业管理、出租屋管理、智慧平安社区和智慧交管建设,把各类矛盾隐患发现在早、化解在小,解决在基层和萌芽状态。要深化“一案三查”,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坚决查处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斩断利益链条,铲除滋生土壤,有力有效维护社会和经济秩序。要强化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时排查和消除重点领域安全隐患,严厉打击食品药品等制假售假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充分发挥“三道防线”作用,坚决把各种不稳定因素挡在北京之外,筑牢拱卫首都安全的钢铁长城。

  当前,河北正面临着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要以此次省人代会为新的契机,更加广泛动员和组织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扎实工作,狠抓落实,攻坚克难,拼搏奋进,努力取得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新成效。

  各位代表、同志们,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决策部署,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完善党领导人大的制度和机制,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人大履行职责的全过程,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积极为人大履职创造条件,支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保证各级国家机关都由人大产生、对人大负责、受人大监督,切实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作用,紧密结合地方实际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各位人大代表要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忠实代表人民群众的利益,全面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党分忧,为民尽责,决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

  各位代表、同志们,实干成就梦想,奋斗开辟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拼搏竞进,加快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